undefined 

文/創業加盟網 林鈺真

台灣的教育改革總是紛紛擾擾,沒有一定論,外在的環境變化也只能用風起雲湧來形容,使得父母們心緒也跟著七上八下,這樣的氛圍是如何能夠提供小朋友們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?

對於過去較為保守的父母來說,小孩回家就是功課、補習與考試為舞,但父母可有想過將自己的想法加諸於孩子身上是多麼的沈甸甸...。
Otto2藝術美學執行長詹秀葳,之所以成立該會館的出發點,也是為了自己的孩子。詹執行長的兒子國小就學期間,活潑好動的個性,被在校老師斷定患有亞斯伯格症,甚至請她辦理轉學手續才不致於影響其他同學,這時詹執行長才驚覺自己並不了解孩子。
這樣的一個轉捩點,帶給詹執行長相當大的震撼!激起了她為母則強的力量,興起一股「我知道我不可能改變學校,但我應該可以為孩子做點什麼」的念頭,於是,詹執行長毅然決然地投入美學教育的事業。
Otto2從美學教育開始,為下一代的競爭力提出了新的註腳,和孩子一起玩線條、玩色彩、玩媒材。詹秀葳率領旗下的藝術美學教育團隊,帶著小朋友畫畫、藝術鑑賞、捏黏土、玩陶藝、做料理、辦親子營隊活動,利用生活周遭的美學接觸機會,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,自然引發學習動力。
親子天下執行長何琦瑜對於otto2美學教育心有戚戚焉;她表示,身為父母的我們,應該當個愛孩子卻不焦慮的父母,不只著重在讓孩子考上好學校、擁有好成績,而是培養孩子健全的身心靈,讓孩子在難以預測的未來裡,得以自我實踐、自我安頓。
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說,課程活動的設計並不全然是最重要,主要則是在活動中小朋友透過準備、討論、動手做直到完成,這歷程中付出的心力與實地參與,才是最主要的美學教育機會。
「教育不是只能教條式、制式化、標準化的衡量孩子,或要求孩子只有讀書考試,而是要有耐心的陪伴他們找出人生方向,發現自我的優點,展現潛能與魅力」,詹秀葳認為。
大陸當局也正在全力推升文化產業的軟實力,OTTO2所推動的美感教育事業,更是橫跨兩岸三地,獲創客們廣泛認同其理念而加盟事業體系,目前擁有60個據點,預計三年後,將擴增至300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的頭像
    1111創業加盟網

    1111創業加盟網

    1111創業加盟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